—脑洞集中区—

二次元/日常向脑洞集中


谢谢观赏【鞠躬

【碟形世界】【友情向】The First Impression

突发奇想的片段(。

年龄操作,二设众多,Sybil&Vetinari原著幼驯染(?)友情向,概括起来就是一场两个可爱小朋友之间的对话(?)


我觉得公粮已经交够了!!接下来是不是可以等待喂投了呢!!(做梦)

















九岁的西碧儿·蓝姆金对于世界上的很多事情已经有了坚定的看法。比如,龙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动物;还有,挑选颜色搭配的裙子很麻烦;再例如,家庭聚会简直无聊得要命。


对于最后一点她格外确信。因为她现在正坐在大厅的桌子前,盯着闪闪发亮的银盘子发呆,身边是一群她从未见过的亲戚家的小孩一边尖叫一边跑来跑去,远处不时传来东西被打翻的声音。有几个男孩子还朝她做鬼脸。她不知道自己应该(像她父亲说的那样)展现名门闺秀的风度,还是干脆绊他们一跤。


她往四处看了看,管家不在,几个女佣已经端着盘子出去了,而那群大人还都在忙着聊他们的天(只要细心观察,很快就会发现他们只是想要发表自己的观点,根本没有人在听其他人说话)。于是西碧儿轻手轻脚地溜下椅子(尽管今天她穿的裙子不太适合,裙摆上缀满了蝴蝶结和会发出窸窸窣窣声响的蕾丝花边,更糟的是,它还是粉红色的。这对一位个子太高,最喜欢去的地方又是龙舍的小女孩来说,是一件有些尴尬的事情),想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度过接下来的几个小时。


她提着碍事的裙摆,经过一群正围在角落里玩积木的男孩,稍微有些被勾起了兴趣。他们在搭什么呢?看起来像是某种城堡,有几堆积木的前面还立着几个配剑的发条士兵。她刚想走近,一个胖乎乎的男孩突然攥紧了拳头,将一块积木高高举过头顶,然后扔了出去,对面的城堡轰然倒塌。他得意地咧嘴笑了。


“罗斯特!”他的伙伴气得满脸通红,“你把我的城弄倒了!笨蛋!”


“是你搭的不够牢!”胖男孩反驳,在空中挥了挥拳头,三秒钟之后两个人便扭打在一起,场面一片混乱,西碧儿叹了口气。有时候她真的搞不懂为什么。


阳台看起来像是个安静的好地方,她想,尽力无视身后传来的叫喊声,朝那里走去。但她很快就意识到,自己不是唯一一个想到了这一点的人。


她发现一个跟她差不多年纪的男孩端端正正地坐在阳台的角落里。他低着头,手上捧着一本厚厚的书。他有一头黑发。当他抬起头时,西碧儿还发现他有一双蓝色的眼睛。



“哈罗?”她尝试着迈出友好的第一步,用上了一个九岁的小女孩掌握的所有社交技巧,“我叫西碧儿,很高兴认识你!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男孩迟疑了几秒,然后开口,“我的名字是海夫洛克。”


西碧儿发现维持这段对话的职责又重新落到了她的身上,于是尽可能露出一个真诚又明快的笑容,问道,“哇,你在看的是什么书?”


男孩举起书,向她展示《君主论》的封面。


“看起来很有趣!”西碧儿再一次展现了她惊人的社交天赋,“嗯,里面有没有提到龙?”


“恐怕没有,”男孩回答,接着,处于慎重起见,他补充,“至少目前我还没有看到过一条。”


“我们家书房里就有一本讲龙的书,里面还有很多图片,鳞片和爪子之类的。嗯,现在想想其实还有很多内脏。我可以借给你,如果你想看龙的话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不客气。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,海夫洛克?”


他揉了揉眼睛,“为了看书。你呢?”


“因为屋子里太吵了。”她坦率地回答,“我本来想去那边搭积木,但是他们打起来了。你知道,男孩子总是这样。你不去跟他们一起玩吗?”



男孩歪了歪头,合上书,“跟他们一起往对方身上扔积木?我想不用了,谢谢。”



“说的也是。不过那些城堡看起来还挺有趣的。我是说,里面看守财宝,还会喷火的龙就更好了。你觉得呢?”



“听起来不错。但我想我已经有一座了。”



“噢?”西碧儿好奇地往屋里望了一眼,风波看起来已经平息了,地毯上全是四散的积木,“哪一座是你的城?”



男孩对她笑了一下,他站起来,用手指向身后。夜幕下,安科·莫波克一大片杂乱的街道和房屋向远方延伸,城市被灯火点缀着,等待着黎明的降临。


“这座。”他回答。



评论(5)
热度(13)